Featured image of post 浴室用太空鋁有毒 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

浴室用太空鋁有毒 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

鋁鋁創新

太空鋁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衛生間家具材料,它的外觀時尚耐看,因此深受眾多家庭的喜愛。最近有消息稱,浴室用太空鋁有毒,這是真的假的?很多家庭後悔用太空鋁,向周圍人訴說「血的教訓」!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太空鋁的具體內容,再來看看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?給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參考。

一、後悔用太空鋁

1、太空鋁原來是用於航空器材的製造,說它的本質是鋁鎂合金,但它與普通的鋁鎂合金是不同的,在製作過程中,它經過高溫氧化的處理,才在強度上與腐蝕性上都非常的好,不生鏽、不褪色、環保、輕巧耐用都是它的特點。

2、但是一些選擇了太空鋁材質的朋友,後悔用太空鋁,這是因為它的表面都是亞光,亞亮光,還有其他很多種顏色,黑色,黃色,粉色,都可以在氧化槽種調配藥水進行色彩完成。雖然時尚,但是沒有電鍍鉻的高貴漂亮。用太空鋁做成了毛巾掛件,不能夠懸掛太重的物品,否則容易出現變形或者脫落的情況,這是因為它的抗壓能力低,就算商家吹噓其承重有多厲害,太空鋁在受到強衝擊力也容易變形。

3、除此之外,用太空鋁做成的浴室櫃容易出現劃痕,特別是使用了一段時間,劃痕會非常明顯,而且無法修復,看起來比較難看,並且容易藏汙納垢。總而言之,這些太空鋁的缺點都是後悔用太空鋁的原因。

二、浴室用太空鋁有毒

1、最近有消息稱,浴室用太空鋁有毒,會嚴重損害人體健康,這些都是謠言,不要輕信!

2、太空鋁是經過高溫氧化等特殊處理過的鋁鎂合金,可以經受幾千度高溫和強大的衝擊力,是一種強度和防腐性能都較高的鋁製品,具有輕巧耐用等特點,由於剛開始大量用於航空器材的製造等高科技領域,所以叫「太空鋁」。

3、作為鋁鎂合金,太空鋁的表面都是經過氧化處理的,因此具有輕巧耐用等特點。日常中的五金製品採用太空鋁製造,具有易加工,重量輕,強度大,不生鏽等特點。

3、近十年來被廣泛應用於家居家裝系列產品中,因此浴室用太空鋁非但沒有毒,而且還很環保,具有不生鏽、不褪色、環保、耐用等等的優點,目前衛生間使用它的概率很高,足以可見消費者的喜愛。

4、太空鋁是經過高溫氧化等特殊處理過的鋁鎂合金,它的化學性質是非常穩定的,因此不會有毒,市面上正規廠家生產的太空鋁家居用品都是經過質量檢測的,可以放心購買。

三、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

1、想要知道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?首先我們來看看它們各自的優缺點吧!

(1)太空鋁的優點

太空鋁是近幾年比較風靡的一種新型環保金屬材料,特別是採用太空鋁材料製成浴室的五金掛件是極好的,它並不像一般的鐵質材料,太空鋁具有不易生鏽,不易褪色,相對環保,比較耐用等優點,因此做成浴室的產品是非常好的,不容易腐蝕生鏽。

(2)太空鋁的缺點

太空鋁也存在一定的缺點,因為它的表面都是亞光,亞亮光,還有其他很多種顏色,黑色,黃色,粉色,都可以在氧化槽種調配藥水進行色彩完成。雖然時尚,但是沒有電鍍鉻的高貴漂亮,不具備質感。並且太空鋁的材質比較輕,不適合用來擺放或懸掛比較重的東西。

(3)不鏽鋼的優點

不鏽鋼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家居材質,它具有耐熱、耐低溫的特點,還具有極強的防腐蝕性,硬度較大,不易變形,可以懸掛質量相對較重的物品,因此用它做成浴室或者廚房用品是比較耐用的。

(4)不鏽鋼的缺點

不鏽鋼的缺點是價格相對來說比較貴,並且安裝成本也很高,很多家庭因為經濟預算放棄了使用它。不鏽鋼不耐鹼性介質的腐蝕,長期使用或者保養不到位會對不鏽鋼造成一個較為嚴重的損害。

總結:太空鋁和不鏽鋼各有千秋,如果想要使用時間比較長,建議選擇更為耐用的不鏽鋼,如果追求經濟實惠,太空鋁是不錯的選擇。

以上就是關於後悔用太空鋁,浴室用太空鋁有毒,太空鋁和不鏽鋼哪個好的相關內容,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!

使用 Hugo 建立
主題 StackJimmy 設計